特寫:GORE-TEX跑鞋

    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減少我們對環境的影響有一種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消費者能夠盡可能久地使用產品,並鼓勵他們這樣做。這需要我們生產出耐用的產品,也需要消費者對這些產品進行保養。

    我們對我們產品的耐久性感到自豪。但我們也相信,我們可以與消費者攜手,為延長產品使用壽命做出更大努力——我們可以通過適當的保養和修復來延長產品壽命,還能通過創新,開發出進一步使用產品的其他形式。

    Ross MacLaine

    戈爾紡織品事業部可持續發展負責人

    延長產品壽命有助於最大限度減少浪費

    企業每年會消耗1,000多億噸原生材料。2019年,進入全球經濟的天然原材料中,被重複使用的僅占8.65%。時裝行業造成的廢棄物循環不斷影響著世界的自然資源。

    人們的衣服越買越多,卻又不像從前那樣長期保留,由此產生的紡織廢棄物是時裝行業未曾料到的後果。我們正在努力解決紡織廢棄的問題,通過生產持久耐用的高品質產品,同時利用我們的清洗、保養和修復項目幫助人們適當保養衣物,延長產品壽命。 

    2018年Ellen MacArthur基金會發起的「讓時尚循環」計畫,旨在為時尚產業面臨的嚴重浪費等問題制定解決方案;GORE-TEX品牌及其眾多品牌合作夥伴立即加入了該計畫。

    清洗、保養和修復有助於延長產品壽命

    最大限度減少我們產品環境影響的最佳途徑就是讓消費者能夠盡可能長久地使用產品,並鼓勵他們這樣做。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斷宣傳我們的服裝清潔和保養說明及服務,盡可能修復服裝,以及研究讓服裝重獲新生的業務模式。

    作為我們可持續發展實踐的一部分,戈爾紡織品事業部正聯合品牌合作夥伴,向消費者宣傳對服裝進行適當清潔和保養的重要性。我們的目標是説明消費者優化他們的GORE-TEX產品功能,延長使用壽命,從而提高產品的可持續性。

    與品牌合作夥伴協作,延長產品壽命

    此外,Arc´teryx會舉辦特殊的修復活動(Repair Event),屆時會為消費者提供修復任意品牌戶外服裝的服務。我們還出售易用維修套件,可通過門店或網路購買。這樣,消費者在發現問題時就可以及時維修,以確保外套的防水功能。

    戈爾紡織品事業部還與GORE-TEX品牌合作夥伴攜手建立了多個項目,共同為延長戶外裝備的使用壽命而努力。

    例如,我們為Patagonia專家提供了修復GORE-TEX產品的培訓。這樣一來,消費者就可以把損壞的GORE-TEX送往特定的修理店,讓「Worn Wear」專家進行修復。

    保養說明

    想要詳細瞭解GORE-TEX產品的適當的清潔保養方法?

    Gore-tex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