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跑運動員

    Daniel Jung

    以退為進

    Daniel Jung是著名極限長跑健將。秘訣在於:上坡時速度要慢下來,這樣就可以在下坡時加速。而比賽前的訓練也要慢下來,在開賽前一周,他只讓自己進行若干次的慢跑、輕鬆省力的徒步或攀登活動。現年35歲的他,已经登上南蒂爾羅極限高空競賽、世界越野跑錦標賽及許多比賽的頒獎台。在2018年,他開始轉型參加一些短程項目。 

    您這一生獲得的最大成就是什麼呢?或者是最近?

    2016年是一個值得紀念的年份。我參加了12場比賽。有時候我並未處於最好的狀態之中,這讓我精疲力盡,但也使我了解自己的身體,究竟我的極限能到達什麼程度,我是否太過勉強等。而且在旅途中我體驗了新的文化。我很幸運地能把它和跑步結合起來。 

    是什麼驅使您一次又一次嘗試著去勇闖高峰與深入其境?

    大自然。那裡有著自由與平靜。在比賽中我經常會遭遇到困難時刻,而我所需要的就是放眼四周,這並不能使比賽變得容易,但卻使它變得值得。在我還是一名登山車手的時候,我第一次了解了山。並非只是在山中騎行而已,畢竟大多數人都辦得到,而是這在於能否體會到山的本質,以及它們的不可預知性。 

    您為什麼使用GORE-TEX裝備?

    功能。我需要好用的裝備,特別是在長距離的比賽之中。有時我會連續幾天都在比賽,幾乎沒有睡覺。只有身上這些衣服陪著我,而這些衣服需要幫助我衝過終點線。

    您會如何用一句話來表達「您為…而生」?

    我為遠方而生——越遠越好。我想那就是我。
     

    「有時候,我會單純為了快樂而跑步,直接地跑、持續地跑。這感覺完全不同,我需要能夠支撐我的裝備。我的GORE-TEX外套不僅僅只是一件運動外套,因為我知道,穿上了它我就能一直隨意待在戶外。縱使天氣多變遇到下雨,雨滴也只會從外套的表面滑落,讓我可以繼續前進,不受阻——沒有什麼能讓我慢下腳步,也沒有什麼能阻擋我。」

    Daniel Jung

    越野跑運動員

    主要成績與成就
    • 季軍:Glencloe Skyline,蘇格蘭。52km/4,750m
    • Tiroler Höhenweg 200km,14,000m上坡
    • 冠軍:Ultra Trail Atlas Toubkal (UTAT),摩洛哥。105Km,3,550m上坡。 
    • 亞軍:香港100世界越野跑錦標賽。100Km,4,500m上坡。
    • 冠軍:GORE-TEX跨越阿爾卑斯山越野賽:橫跨德國、奧地利、瑞士和義大利的八天賽事。 
    • 冠軍,新紀錄:Ultra SkyRace,South Tyrol,義大利。121km,7,554m上坡。 
    • 冠軍,新紀錄:Dolomiti Extreme Trail,Val di Zoldo,義大利。103km,3,800m上坡。

    Gore-tex Newsletter